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0-03-23 11:14


为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规范教育体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教育体育行政活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好地向社会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指南。

市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市教体局办公室主管,由市教体局各业务科室、直属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要求,按照本部门工作职责分别负责办理。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公开范围

  市教体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为非涉密信息,主要包括:

1.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内设机构设置、工作职能、联系方式等;

2.市教体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

3.市教体局制定的发展规划,重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实施情况;

4.市教体局年度统计信息;

5.重要教育专项经费的使用、项目实施和效益情况;

6.本部门预决算及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决算;

7.教育、体育行政许可的设定、调整和取消情况,行政许可事项及其法律依据;

 8.学生资助、特岗教师计划等与公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教育体育重点领域重要事项的政策和文件;

9.人事任免情况;

10.教体系统突发公共事件的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11.影响教育体育公共安全的重大、特大安全事故处理情况;

12.招生考试政策、计划、录取分数线、规划、结果等招生政策;

13.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其他教育热点问题和向社会承诺的其他事项;

14.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15.认为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的方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原则上在信息产生后30日内公开。主要采取在安康市教体局门户网站公开,具体网址为:http://jyj.ankang.gov.cn/。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法律、法规和规章对政务信息公开另有规定的,认真执行其规定。

我局还采用新闻发布会、“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公开。

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地址:安康市育才路113号安康市教体局办公室306室

(三)目录编排体系

我局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包括信息名称、发文字号、发布机构、成文日期、发布日期、类别等内容。

二、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不能公开的:

 1.属于国家秘密的;

 2.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经书面征求意见,第三方不同意公开;

3.市教体局做出具体行政行为前,公开后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行政执法工作的;

4.市教体局的请示、报告和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要求报送的文件;

5.市级部门之间商榷工作的函;

6.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政务信息。

(二)无法公开的:

 1.不属于本机关的掌握范围的;

 2.政府信息不存在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根据特殊需要向我局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

(一)受理部门。

 名称:安康市教体局办公室

  电话:0915-3214290   传真:0915-3214290

 办公地址:安康市育才路113号(邮编:725000)

 办公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8月为下午15:00-18:00)

 (二)受理程序。

  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信函、传真、现场申请等方式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时,应同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我局目前暂时不受理通过电话、口头、电子邮件等方式的信息公开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上方式咨询申请流程。

 1.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

申请人请登录安康市教体局门户网站(http://jyj.ankang.gov.cn/)“依申请公开”栏目在线准确、完整填写申请登记表。

2.书面申请。

申请人可通过信函、传真方式提出申请。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信函、传真到达安康市教体局办公室的时间为申请时间。

3.现场申请。

申请人请提前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 安康市教体局信息公开申请表》并准确、完整填写表格。在每个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7月、8月为下午15:00-18:00)到安康市教体局办公室(安康市育才路113号;电话:0915-3214290)办理。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当提供下列内容:

●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

●申请公开的目的和用途。

一张申请表只能申请一件信息,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属咨询、建议、举报、投诉、求决等事项的,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范围。

(三)申请处理。 

 收到《  申请表 》后,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将进行登记。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凡属于我局公开范围,我局会作出以下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向申请人提供信息或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以公开的理由;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我局会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确需延长答复时限的,延长答复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四、其他

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认为我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举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五、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时,除了属于部分公开的信息以外,一般根据掌握的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安康市教体局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