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教研春风起 课堂活水来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2作者:陈少乾

“今天,分两个听评课小组,一共要听评10名老师的数学课,明天,还要继续听评9名数学老师的教学课……”3月26日一大早,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教研室主任陈礼梅正在对近期开展的听评课活动进行安排。3月中旬以来,该校组织开展了“专家引领,助力成长”集中听评课活动,活动从语数英开始,逐步涵盖全科教学。

  

按照听评课教研活动整体安排,学校根据教师情况、学科特点,采取不同的听评课方式进行。语文学科,发挥学校现有6名省级教学能手引领作用,由校长及分管教学副校长带队,深入课堂,诊断课堂,面对面交流议课评课,提出具体可行的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提供支撑;数学学科,学校特别邀请了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平利县师训中心吕蒙等来校,全程深入课堂,观课评课议课,针对学校数学学科还缺少省市级教学能手的实际情况,吕蒙老师特别鼓励青年教师要潜心教学,虚心好学,指导他们谋划未来,制订职业发展规划,使他们获益匪浅。

近年来,平利县城关第三小学以“教师提素,课堂增效”为抓手,内挖潜力,外联专家,面向全体,覆盖全科,着力构建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呈现出语文学科“万紫千红总是春”;体艺学科“你方唱罢我登场”;英语学科“江山代有才人出”;数学学科“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良好态势,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好了人才储备和支撑。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