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金洞初中举行宪法宣誓暨法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7:19作者:李敏

3月26日,旬阳市金洞初中举行宪法宣誓和法治教育报告会。充分彰显宪法权威,提升师生宪法和法律意识,让法律走进校园,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用法。    

学校负责人在仪式上对宪法誓言做了深刻阐述,指出,宪法誓言是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对自己作出的郑重承诺,希望广大师生牢记誓词、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成长成才,立德树人,为办高质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即,全体师生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铿锵誓言营造出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浓厚氛围。

学校法治副校长、派出所民警在报告会上从防诈骗、消防安全、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师生们宣讲了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了校园霸凌等犯罪行为的形式样态以及防范措施,希望全体学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用法律护航自己幸福成长。

报告会上,来自旬阳禁毒中队的民警做了禁毒方面的培训,为师生讲解了常见毒品陷阱及吸食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宣讲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学生要认清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

为加深禁毒意识,禁毒民警在活动现场摆放了许多禁毒方面的宣传展板,通过直观有效形式提高师生防毒意识和能力,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人人争做法律的宣传者、维护者、遵守者。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