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双河镇中心学校: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学生平安

发布时间:2024-03-22 16:30作者:胡启权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严防校园欺凌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日前,旬阳市双河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学生平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大会上,该校德育处老师给学生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学生如何防范欺凌,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让学生懂得了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等系列常识。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以电影片段、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条文等为例对校园欺凌的现象、恶果以及危害性等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同时再次指导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欺凌应采取的办法,明确施暴者违法违纪后果,强化教育惩戒威慑作用以及如何以健康的心态与他人和谐共处。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各班还组织学生观看了《假如暴恐来袭》安全教育视频。

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近年来,该校持续通过法制进校园、国旗下讲话、办手抄报等系列教育实践创新活动和举措,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反对校园欺凌,使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该校还坚持每周排查,不定时问卷摸底、不定期清查,构建家校安全平台,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化解矛盾,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防范力度,为师生安全撑起一片蓝天。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