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城关小学开展校园欺凌“零容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0作者:龚承强

为防止校园欺凌,建设平安校园,春季开学,旬阳市城关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分管负责人结合此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危害以及预防措施,还组织学生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学生认识到校园欺凌现象的严重性,并教育他们如何正确应对欺凌行为,保护自己的权益,勇敢向校园欺凌现象说“不”。同时,还强调了友善待人、尊重他人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活动中,还举行了“红领巾安全员”授章仪式,各班推选出品学兼优责任心强的学生担任班级红领巾安全员,做班级安全管理的小助手,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建设中来,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共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

       长期以来,该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以“知危险 会避险 懂救援”作为准则,打造学校、社会、家庭、公安“四位一体”护学体系,每周进行欺凌现象、心理问题等摸排、追踪防治,多次召开教职工大会,对教职工进行预防欺凌等安全专题培训,8名教师通过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旬阳妇女联合会组织的“女童保护”防性侵考核,取得防性侵讲师资格。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