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到恒口示范区鱼姐村开展驻村帮扶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1 20:25作者:

3月20日,春分时节,市教体局有关科室和市直教体单位负责人,深入恒口示范区鱼姐村开展驻村帮扶调研指导,进一步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要求,推进鱼姐村巩固衔接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来到鱼姐村,帮扶调研指导组一行首先走进恒口示范区新民小学,同该校师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和师生需求。要求学校认真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满足周边老百姓的就学要求,努力把学校办得小而美,小而优。

在村两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帮扶调研指导组一行查看人居环境,随机入户走访村民。每到一户,帮扶调研指导组都与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就业务工和家庭生活状况,征求群众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村干部要切实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扩大村民务工就业,壮大村级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市教体局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工作的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帮扶工作进行讨论。恒口示范区巩固衔接办就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市电教馆、市一小、恒口示范区教体局分别就帮扶工作表态发言。

市教体局驻村工作队表示,2024年将按照恒口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在示范区巩固衔接办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孝义新风进万家”,加大产业特色发展,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