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第三中学:拾金不昧好少年 德育馨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21 17:17作者:刘斯洁 陆俊箐

眼下,全市中小学校学雷锋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连日来,石泉县第三中学郭征林、焦振宇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校内外传为佳话,激励着更多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介绍,3月17日,该校九年级(五)班的郭征林和焦振宇同学在上学路上途径古堰街道时,捡拾到700元现金,在现场等待许久无人认领后,拨打110报警电话并将现金交到城郊派出所民警手中。随后,在民警到校核实两名学生信息时,学校才得知了事情经过,随即召开全校表彰大会,对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授予他们“学雷锋标兵”称号,号召全校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拾金不昧、主动上交。两位同学用实际行动,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学生高尚道德情操和良好精神风貌,更是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文明新风的具体表现。

一直以来,石泉县在全面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重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创造积极向上的教育环境,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努力培养拥有健全人格、优秀品质、良好习惯的阳光少年,近年来,青少年中好人好事随处可见,拾金不昧现象在学校蔚然成风。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