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组织开展“遇春分 知春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6:50作者:高兴艳

春分,一年中最美的节气。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节气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3月20日,春分节令当天,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组织大班的孩子开展了“遇春分,知春意”主题活动。

集体教育活动中,班级教师通过课件、视频等生动形象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关于"春分"的含义、由来、习俗、气候特点,以及春分的活动和游戏等。户外活动时,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去融入自然世界寻找春天,发现和探究春天,亲身体验感知春分,感受气候变化,观察各种种植的蔬菜、植物、分享自己的发现,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美。

通过主题活动,丰富了幼儿对传统节气的认知,激发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同时,将二十四节气的传统文化融入对幼儿的教育中,促进其感知、观察能力的发展,培养幼儿对祖国传统文化浓厚兴趣。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