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汉滨区南门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7作者:刘朋 陈凤

为深入宣传《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20日上午,由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安康市曲艺家协会、安康市书法家协会、汉滨区南门社区、汉滨区南门小学协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安康市“六进”志愿服务暨《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在南门小学举行。市创文办、市文联、汉滨区教体局、新城街道办等有关负责人以及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南门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前的领导致辞中,号召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举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安康。南门小学负责人在仪式上宣读了《南门小学深入践行文明条例,共建文明安康》倡议书,要求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践行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遵纪守法等社会公德,争做传播正能量的文明使者。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南门小学《诗韵童年》情景表演为文艺展演拉开帷幕,让现场观众重温经典、感受校园文化的魅力;快板《文明有我、谈吐有礼》、韵律操《活力少年》、情景剧《文明上学路》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了南门学子崇德向上、意气风发的风采。随后,来自安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曲艺家协会艺术家们分别上演了独唱《欢天喜地》、《中华我的家》、诗朗诵《在春天里的怀抱里》、情景剧《英雄》、汉剧伴舞《汉剧汉江润安康》、情景剧《文明上学路》、独角戏《夸安康》、歌伴舞《幸福安康》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演出期间还穿插进行创建文明城市暨《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知识问答。

据了解,此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增强群众精神力量,用文艺的力量推动文明的发展,激发市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为创建助力,为文明添彩。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