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同追一个梦想 共做六字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20 17:02作者:宋朝清

工作不光是每个人为生存而付出的劳动形式,还应该是每个人都要实现个人价值的一份事业。岚皋县城关九年制学校共做“净、静、竞、敬、镜、境”六字文章,同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塑出好形象,赢得好口碑。

以“净”生美,舒心工作。环境卫生是一个单位必须抓的常规工作。城关九年制学校以班级卫生评比、办公室评比活动为抓手,做好环境卫生,确保师生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舒心工作。

持“静”生慧,安心工作。心无旁骛,方可静心做事,才能生出智慧,更好安心工作。该校实行教师、学生关爱机制,不定期与教师倾心交流,倡导教师多读书,多锻炼,保持安静状态,不把工作事带回家,也不把家里事带到学校。鼓励教师要有“当了泥鳅,就不怕糊眼睛”的精神。

互“竞”生优,真心工作。长期以来,该校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方面靠火车头来带,一方面靠全体师生形成良性竞争氛围,各自为战,争先创优。该校采取领导包挂年级组的形式,制定横向纵向比较和竞争规则,调动教师工作热情,树立竞争意识,真心为工作做出努力。

相“敬”生德,潜心工作。敬畏生命方可热爱生命,敬畏事业才能热爱事业。城关九年制学校全体教师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兢兢业业,崇尚育人之德,饱满热情的投入工作。老师们两午坚守教室,培优育强,坚持以校为家,彰显教师伟大无私精神。

用“镜”生正,良心工作。照镜子正衣冠端品行,是教师职业基本要求。该校通过开展受学生欢迎老师评比活动,促进教师不仅要树立外在形象,更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坚持做良心人,教良心书,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当好学生的大先生。

崇“境”生精,全心工作。境界是人心灵追求的制高点,追求最好境界自然就会精益求精。该校注重培养三级三类骨干教师,实行领导包挂教研组的制度,通过青蓝工程、引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培养教师,人人参与教研活动,有机会向专家学习,促进个人快速成长。吸收专业精华,打造精良课堂,全心全意为教书育人事业增添光彩。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