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江南中学:消防演练进校园 携手共筑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9作者:

校园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记心间。3月18日,石泉县江南中学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疏散、实操灭火、培训技能,培养师生正确科学的逃生方法,掌握必备的安全技能和防范措施,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的屏障。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全程指导演练。

据介绍,本次演练采用创设情景的方式,共设有应急疏散逃生、实操灭火器、使用消防栓三个场景。随着模拟火灾警报声的响起,演练开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湿纸巾)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依次从宿舍有序撤离至操场指定地点。期间,该校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引导学生实操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能。同时,就消防栓、消防水带等设施设备的使用进行了专业培训,提高学生应急突发灾害的科学处置能力。

以此为契机,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对学校消防栓、灭火器、防盗网逃生窗等校园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检查,向师生普及了应对不同类型火灾的自救要领和方法,合力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