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双龙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2作者:代云云

从“心 ”启航,赋能开学季。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培养学生的优良心理品质,预防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和问题。新学期伊始,汉滨区双龙小学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班主任的引领下,1-4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我能消除小误会》的活动,学生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体会到遇事不冷静会造成恶劣的后果。通过“我说你画”小游戏,学生们明白了对待一件事情如果认识不同,又缺乏理解和沟通,很容易产生误会。学生们在接下来的情景剧表演中寻找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活动,引导学生遇事能冷静地分析原因,能谅解、宽容别人,不斤斤计较;学会倾诉、倾听,不憋在心里,寻找合适的时机解释沟通。

5-6年级的学生开展了《自我规划——做自己的小主人》活动。学生们通过“自我反省、以他人为镜”等活动,了解自己的形象,并在老师及同伴的互相协助下,结合自己的特点,在课后制定一份合理可实施的个人规划。

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处理心理压力、建立和谐同伴关系的能力。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