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教师文苑 > 正文内容

儿子长大懂事了

发布时间:2024-02-29 16:55作者:汉滨区张滩九年制学校教师汪娟

儿子从小就是个比较独立、乖巧的孩子,现在更是越来越懂事。假期里他不仅能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还能帮助我们分担家务,逗我们开心,帮老师的忙。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作为父母真的很高兴。 宝贝,你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是爸妈珍贵的记忆。

习劳知感恩

儿子在青海大学上学,由于气候的原因,12月底都放寒假了。都说大学是最能锻炼人的地方,的确如此,虽然儿子在大学才呆4个多月,可懂事多了。由于我和他爸都在上班,每天早点、午饭,都是自己做,晚饭也能为我们准备好,要么包好饺子调好醋汤,要么蒸米饭炒菜,要么炒好臊子等我们回家下面条。尽管有时炒的菜有点糊,但是孩子是用心在做。上了一天的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有现成的饭吃,很是舒心、开心、幸福。除了做饭、洗碗,儿子还帮忙挂香肠、腌鸡腿、腌鱼、洗衣服、晾衣服、折衣服、剃衣服上的毛球儿。出太阳了,晒被子,陪我去买菜、逛街,和我谈心……

懂得感恩父母

岁月如歌,又是一年。一晃又老了一岁,生日前儿子就说:“妈妈,我要攒钱为你买生日礼物”,有儿这句话我幸福感爆棚,生日当天,儿又说:“妈妈,钱还没攒够,我以后一定给你补上。”一边说一边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晚上还让我早早休息,他说:“妈妈,你上班累了一天,还是早点睡吧。”每次洗完头发,儿子都要给我吹干,理顺。当我们干活累了,他赶忙给我和他爸爸捶背揉肩。甚至儿子还特意为我和他爸做了手工艺品,过年买了几斤车厘子,儿子把核都收集在一起,忙得不亦乐乎,洗核儿,把核儿晾干,买电钻,买绳子,钻孔,打磨,串绳子,经过一系列工序,纯手工手串儿总算完成了,当儿子把手串儿给我和他爸戴在手腕儿上时,好感动,好幸福,好暖心。

感念老师恩情

清楚记得2017年暑假,儿子就开始和陈老师学习书法,直到上高中学业繁重才没学了,可儿子的书写在陈老师的教导,鼓励,指引下还是小有成就的。楷书、行书、隶书书写的都还不错。儿子寒假近两个月如果不找点事做,着实虚度时光。于是乎,自告奋勇帮陈老师教初级班孩子规范写字,当老师的小助手。上第一天班,儿说:“小孩子太淘了,给他们上课好累,比上学都累。”“坚持就是胜利,陈老师不也坚持七八年了吗?”我说道。儿子应道“妈妈,我知道啦,我一定会努力做好的。”第二天回来高兴地叫道:“妈妈,今天没有昨天累了。”我笑道:“今天你肯定找到方法了,进步不小呀,加油!”说着给他竖起大拇指,他高兴地跳了起来。常言道:“冬天早上舍不得离不开热被窝,晚上舍不得离开热火炉。”虽然8:30才上课,但是儿子把闹钟定到7:00,起床洗漱,吃早点,早早地去等候孩子们的到来。我认为儿子还算可以的,毕竟才是18岁的大男孩儿,很有时间观念和责任心。每次上课回来还乐意和我交流,课间休息我帮前台管孩子,陈老师指导我怎么组织课堂,怎样管理学生,怎样把规范书写方法教给学生,怎样与学生一起互动,学习美术老师怎么教孩子……

突然儿子就这么长大了,也变得懂事了。风筝有风,海豚有海,而我有你,我的岁月,因你而暖,你是我今生,最好的礼物。成年人的世界,有多少委屈和忍耐,有多少无助和辛酸,唯有孩子能治愈一切。谢谢你,我的宝贝儿子,你已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