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会暨第二次高三质量联考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3:26作者:汪建群

1月31日,我市举行高考综合改革推进会暨第二次高三质量联考分析会,深入推进全市高考综合改革和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分析2024年全市高三年级教学情况,研究复习策略,提升备考效率。全市各高中主管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组长,市县(区)高中教研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体局副局长陈世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世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县(区)教研室和全市各高中在稳步实施我市高考综合改革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为提升全市高中质量和办学水平进行的积极探索,同时结合会议主题,要求认真做好“四个结合”。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把“新理念”和“老高考”相结合;二是加强管理,夯实责任,把注重过程和提高效率相结合;三是把握考向,注重研究,把整体提高和优生培养相结合;四是精心指导,做好保障,把人文关怀和政策激励相结合。

会上,安康中学高新分校、汉滨高中、石泉江南中学和旬阳师训教研中心进行了高三复习备考经验交流,分别从如何加强师资保障,如何做好备考过程管理、教情和学情分析、备考研究,如何调动师生备考的积极性、激发备考潜力,如何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紫阳中学、汉滨区教研室、汉阴中学、旬阳中学、市教育学会分别就各自所承担的高考综合改革专项课题和教育部规划项目针对普通高中选课走班、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全员导师制、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分层走班教学等进行了课题中期汇报和研究成果推广。

市教研室对全市高三年级第一次和第二次联考成绩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针对各高中前期高三复习备考中在常规管理、集体备课、德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后期复习备考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