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到鱼姐村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 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11:19作者:

笔墨生辉迎新春,情暖村民送祝福。1月31日,市教体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书法老师到市教体局定点帮扶的恒口示范区鱼姐村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 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为该村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龙腾虎跃闹春意,人寿年丰谢党恩 ”“身心健康福满怀,万象更新春色美”……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把对群众的祝福写进一副副对联里。现场村民争相邀约为自己写上一副心仪的春联。

“春联一写,年味就来了。好多年都没有请到人手写春联了。今天市教体局专门安排人给我们写春联,让我们村里的年味更浓了。”鱼节村二组村民张宗田拿到墨迹未干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春联是历久弥新的年味,更是浓浓的乡愁。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迎接新春的喜庆氛围,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活动中,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一边组织写春联,一边同村民们拉家常,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宣讲教育惠民政策。活动现场共为群众义写春联100多副,“福”字60多个。

市教体局第一、第二党支部表示,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到基层到农村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旨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密切服务群众,将为民办事服务落到实处。下一步,将加强同鱼姐村的联系,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更多的帮扶活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