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务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2 20:01作者:龚永军 党从辉

1月22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务虚会议召开。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复勇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全省体育工作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成效与亮点,查摆工作短板,强调安全事项,谋划2024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谱写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起步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体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对标中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坚定扛牢使命之责、主动适应时代之变、积极回应人民之盼,纵深推进教体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扩大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战果,不断提升教体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支撑力和贡献力,以实绩实效交出了一份“稳中向好、干中有为、变中求进”的亮眼答卷。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教体系统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要围绕全市教育体育工作实际,把抓主要矛盾、破瓶颈制约、重前瞻布局这个策略方法用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志向和气魄,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全市教体系统必须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加快转变观念、不断拓宽格局,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体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在全面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清醒地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在优化教育资源供给、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校内外安全事故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围绕中心、保持韧劲、攻坚克难,深刻领会教体工作的新要求,精准把握事业发展的新常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积极应对改革进程的新挑战。要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坚守初心、卯足拼劲、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党管教育水平,持续完善立德树人体系,聚力优化教体服务供给,守牢筑强课堂育人阵地,深度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全面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创新拓展体育融合路径,靶向强化教育督导职能,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在狠抓落实见效中立下决心、拿出实劲、再创佳绩,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要求讲法治,真抓实干讲担当,严肃认真讲纪律。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认识、把准形势、统一思想,不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出新年新气象。要周密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中省市关于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紧抓年头关键时机,细致谋划落实路径,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有效的把务虚会议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要狠抓落实,必须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抓重点、破难点、补弱点、创亮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协同、拓展路径空间、优化发展格局,以实绩实效不断提升教育体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会上,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局属各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