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传播教育好声音 汇聚发展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4-01-19 17:27作者:陆俊箐

刚刚过去的2023年,石泉县教体科技局持续将宣传工作作为增强工作凝聚力、弘扬正能量,推动教体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扣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以提升教育质量、推广教育成果、加强家校沟通为目标,多形式、多渠道,全面深入地开展教体科技宣传工作,为推动全县教育新跨越、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发展环境。

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宣传机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教体科技系统宣传工作的通知》,修订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宣传工作积分规则,完善石泉县教体科技系统信息发布制度,明确宣传重点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稿件“三审三校”,进一步规范各类信息稿件采、编、审、签、发等各环节的全流程管理,严防错漏问题发生。坚持周提醒、月通报,每月对各股室、教体单位、各学校的发稿情况进行汇总、量化积分,同时建立和完善舆情反应机制及报告制度,有效处置媒体舆情及突发事件,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及公开工作。

着力提档升级,建强宣传队伍。持续加强新闻写作通讯员、微信公众号编辑、网评员三支队伍建设,先后开展了新媒体运维、短视频剪辑、稿件撰写培训,并通过现场“练”兵采写新闻稿件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宣传队伍。各学校、教体单位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通讯员牵头抓、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新闻宣传工作体系。

紧扣中心工作,策划宣传主题。紧扣学生德育、“五节”活动等重点工作和热点话题,精心策划了“五育花开润石泉”“校长好书推荐”等一系列主题宣传,广泛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展现了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新做法,全面展示了教育系统的新气象、新作为,全年共制作专题片8部,确保了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立足点面结合,拓展宣传阵地。按照“上大报,发头条”的工作目标,组织通讯员撰写稿件积极向上级媒体投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石泉教育大讲堂,应用石泉教育微信公众号、家校本、班级圈向家长和民众推送教育政策法规、育儿知识及教育发展改革措施和成效,并租用县城主街道12块公交站牌对优秀师生代表进行宣传。

据统计,2023年,石泉教育微信公众号编发信息246期,开展教育大讲堂36期,制作教育新闻集锦10期;601条信息在石泉县政府教育板块网发布,292条信息在县政府网、石泉先锋、石泉融媒等县级媒体发布,246条信息被安康市教体网采用,91条信息被安康日报、教师报、省教育厅网站、市政府网站、学习强国安康学习平台采用,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陕西新闻联播、陕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宣传报道8篇,一名教师被安康日报社评为2023年度“百优通讯员”。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