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社区教育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19 17:18作者:赵军 徐红云

经过前期积极筹备,1月18日,汉滨区社区教育学院在陕西开放大学汉滨区学习中心揭牌成立,为全区社区教育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能。

据介绍,汉滨区社区教育学院的主要职责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安康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统筹管理和服务汉滨区全民终身教育和全区社区教育工作。汉滨区社区教育学院与陕西开放大学汉滨区学习中心实行“两个牌子一套人马”管理运行,院长由陕西开放大学汉滨区学习中心主任兼任,所需工作人员从学习中心内部调配,工作经费由陕西开放大学汉滨区学习中心业务经费中统筹解决,专项经费按照国家政策在规划教育经费时统筹安排。根据工作需要,还将依托镇(办)教育集团核心校设立“社区教育中心”,在全区形成社区教育工作网络。

汉滨区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秉承终身教育理念,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推动社区建设为宗旨,建立满足社区各类人员终身学习工作机制,推进社区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专兼职结合的社区教育队伍,指导社区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各类学习资源的建设与共享,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区域性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实施远程开放教育,为全区社区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提供支持服务,为全区社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体局有关领导,陕西开放大学汉滨区学习中心、区教研室、汉滨区江南中心校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