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举行骨干教师数字化素养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1 10:15作者:陶冶

12月1—3日,白河县举行骨干教师数字化素养能力提升培训会,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数字化素养能力进行专项培训,以此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全县教师数字化素养能力,促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没有教育数字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数字化应用骨干教师队伍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支撑。会议要求,每位参训教师要充分认识提升数字素养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以提升自身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各校要积极行动,开展相应校本培训,为学校培养一批骨干教师成为数字化应用能手,引领带动,全面提升学校数字化应用能力。各参训教师要把所学所获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培训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与科创教育(STEM)研究中心郭思萌老师作《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的STEM融合课程设计与教学评价》专题培训,介绍了STEM融合课程设计与教学评价、怎样开展STEM融合课程设计与教学评价,指导教师们现场开展STEM融合课程设计与教学评价。培训讲师,采取集中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学习与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轻量化教育技术应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案例分析、课件的美化等内容,通过分组形式开展团队活动,参训教师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整个培训高效务实进行。

“此次培训从老师需求端出发,为广大教师进行了一次‘量身定制’,干货满满,是一次需求侧和供给侧之间的双向奔赴。课堂氛围活跃,实操性强,涉及的新领域拓宽了我们视野,老师手把手的教学,让我们的获得感、体验感更深。”来自仓上小学的周骁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将及时进行转训,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践中,让轻量化的技术更好辅助教师的教育教学活动,切实提升教师的数字化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