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湖冬泳赛·“泸康杯”游跑两项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0 19:40作者:赵军 徐红云 朱世江

畅游秦巴汉水,乐享幸福安康。12月10日,由汉滨区教体局主办、安康市游泳协会承办的2023安康湖冬泳赛·“泸康杯”游跑两项挑战赛成功举办,292名游泳爱好者共同体验冬泳项目的独特魅力,领略山水汉滨的冬日情怀,再度点燃了安康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

开幕式由汉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主持。汉滨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致辞。汉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平宣布比赛开幕。

冬来寒起心犹暖,中流击水气自豪。汉滨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在致辞中指出,汉滨地处秦巴腹地,世代人民临汉水而居,自古就有中流击楫、搏浪斗滔的优良传统。多年来,汉滨区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依托毗临汉江、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持续发展水上运动,壮大游泳爱好者队伍,成功举办了瀛湖皮划艇等系列赛事,擦亮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品牌,有效促进了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横渡汉江、晨走晚练已成为一江两岸最靓丽的风景线。随着旬阳电站建成蓄水,安康湖悄然形成,“双湖之城”发展格局和城市定位也逐步凸显。举办安康湖游跑两项挑战赛,将会进一步提高户外运动的参与性和群众性,拓展全民健身的深度与广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健身意识,促进体育与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区域文体商旅协同发展,助推汉滨绿色崛起。

此次赛事以“龙腾汉江·乐跑安康”为主题,在安康湖东坝汉江大桥东侧水域和汉江北岸临江健身步道举行,对扩大安康城市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汉滨水上运动和文旅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有21支代表队2个跑团,29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安康市范围内有16支代表队,另有广东、西安、咸阳、汉中、十堰等地5支代表队或跑团参加。男、女个人游跑挑战赛(游泳 600 米+跑步 5 公里)有66人参赛,游跑混合接力赛(游泳 600 米+跑步 10 公里)有50组100人参赛, 600 米畅游赛有126人参赛。

开赛前,进行了文体节目暖场表演,奠安村文艺队带来了催人奋进的威风锣鼓表演,区老体协表演了杆带舞《幸福安康》、柔力球《我们都是追梦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带来了传统武术《春秋大刀》表演,展现了城乡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运动的激情与活力。

比赛中,全体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遵照赛事规程,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畅游安康湖,搏击汉江水,奔跑滨江道,展示不畏严寒、不惧挑战、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与会领导向20名获得个人游跑挑战赛名次的运动员和15组获得游跑混合接力赛名次的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和奖金,赛事组委会向畅游组运动员颁发了完赛奖牌。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