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再见了,母校

发布时间:2023-06-30 15:50作者:汉滨小学六年级10班学生 周亚轩

始于金秋,终于盛夏,一场遇见,一场离别。我的母校,我们就要说再见了。——题记

       毕业,在几年前的我看来还是很遥远的词儿,现在竟悄然而至,来的如此迅速,让我猝不及防。我很快就要离开母校?这竟然是真的。

回想起刚踏入校园的懵懂无知,而今我已亭亭。哦!我已经在这片用脚步丈量了无数次的校园里长大了。

这座美丽的校园,我见证过初春的花开,我闻过教室里的书香,我享受过初夏的阳光,我吹过操场上的风,我抚摸过它的围墙和青瓦,我见过它夜晚的静谧,我热爱它清晨的纯粹,我喜欢每天早晨校门口那声“老师您好!”

要离开校园了,才会发现曾经一直生活的校园,是如此地美丽,我是那么的不舍。

今天,我想在一次用我的脚步再一次将您丈量!我想与这里的一切一一告别。

再见了我的教室,那个撑起我的梦想,包容我的缺点,见证我的成长的地方。让我用手指轻轻触碰,再一次感受你的温度,我知道,下一个金秋这里仍会坐满人,只不过不再是我们,但我会永远铭记这间教室里的所有记忆。

再见了,我的桌椅。你们撑起了我心中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梦想,我在你们的怀抱了感受着无言的爱,你的身上有我留下的印记,有我童年的味道,有我的欢乐与忧愁,有我六年的所有回忆。

再见了,校园里那条熟悉的小路。这条小路,春有春的姿态,夏有夏的颜色,秋有秋的味道,冬有冬的特别,我在这条小路上留下过很多坚实的足迹,欢笑、打闹、做游戏......花开花落都有我路过的记忆。

再见了,那个让我自由翱翔的操场。我的童年在这个操场上奔跑,跳跃,嬉戏……跑着跑着我就长大了,让我再一次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漫步,这一次,只想走的慢一些,仔细感受那最后的温存,找寻快乐的童年。

再见了,校园的一花一草。走在校园里,垂柳摇曳、月季花绚烂,今天的教学楼亦如往常一样人声鼎沸,书声琅琅。这一刻,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让我心存感动,化作不舍藏在心底。

再见了,我敬爱的、挚爱的老师!我心中五味杂陈,该怎样与您告别?我在心中想过无数遍,只能任由着笔尖将我心中的惆怅跃然纸上。我永远记得,刚转入这里的日子,面对岁月摆下的宴席,我却无法落座。可在身前站着一个身影,她引导我找到了属于我的“座位”,她在我最手足无措的时候指点迷津;她就是我人生的一束光,总在我迷路时,让我看见光明。我可以丈量校园的路有多长,却无法丈量老师的爱有多深。让我轻声地说声再见,以免我热泪盈眶;让我轻声说句谢谢,感恩所有的遇见与谆谆教诲。

我所有的词不达意,是无言的不舍,是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真正的离别不是桃花潭水,不是长亭古道,就是一转身,一段记忆就永远成为了昨天。

将军不下马,各自奔前程。我们是雄鹰,终究要远走高飞。照片会因时间流逝而泛黄,仙剑会因为岁月的脚步而失散,只有珍藏于心头的情谊会如陈年的老酒日久弥醇。我定不会辜负母校的浇灌、师恩的浩荡,努力前行,哪怕终其一生还是一个平凡的人,但那又如何,我终会羽翼丰满,戴上耀眼的光环。我会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谢谢您,母校,让我度过了最美好的小学时光!

( 指导教师:李娜)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