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创文引领 四级同创 > 正文内容

寻找优良家风 传承社会美德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9作者:徐娜

——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优良家风家训征集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优秀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氛围,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近期,安康高新区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清廉家风家训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静下心来总结归纳一下各自家庭所承袭的家风家训,回忆生活中落实家风家训的点滴故事,给孩子上一堂传承优良家风的人生教育课。学生在家庭聚会中开展“小小宣讲员”活动,争做创文宣讲员。

为生动诠释好家庭、好家风对孩子成长、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文明传承的重要意义。学校组织召开家长会,利用家长会上分享典型傅雷家书、红色家训等事迹,号召家长重视家教,树立家风。“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好传统不能丢”。


   校还利用“寻找优良家风”调查问卷,广泛征集优秀家风家训,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引导学生认识理解家风、家训。

   据悉,经过家长申报,班级推荐,学校评选,校在500多条家风家训中遴选出优秀家风家训17条,并宣传展示,供各个家庭相互学习,在借鉴、分享中培育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