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仓上初级中学:夯实家校共管共育 成就孩子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06 17:11作者:李永利 刘莹莹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今天的家校共育会议非常接地气,我学会了许多教育子女的知识和技巧,我一定要用今天所学知识教育孩子,争做优秀家长,成就孩子美好未来!……”白河县仓上初级中学家委会代表李正保兴奋地说道。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凝聚教育合力,聚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无缝衔接,2月6日上午、春季开学首日,白河县仓上初级中学举行了2023春季家校共育工作会,家校携手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长期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学校建有家委会微信群,各班建有家长QQ群、微信群,经常性地在群里进行交流沟通,开展家校互动,及时反馈学生思想动态、学业成效、在校表现,为家长了解学校政策、掌握孩子在校情况以及如何在家教育孩子提供了方法和指导。针对学生家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学校要求外出务工家长分学生、班主任、科任教师三个层面做到“三个一”:对孩子“一周一电话”,问健康、问得失、问理想;对班主任一月一联系,问进步、问品行、问守纪、问自律;对科任教师一学期一交流,问成绩、问优劣、定方案,为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全面了解学生及家庭情况搭建起了良好平台。

主会场,学校负责人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家长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内容,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家长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做孩子们永不退休的“班主任”。会上,各分管负责人从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德育工作等方面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培训。分会场,各班主任通过多媒体课件,面对面、零距离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双减”政策、课后服务、班级教师团队、学生在校表现等情况,并就班级管理、学生安全、卫生防疫、学校常规要求等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