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年陕西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2-03 16:06作者:

2月2日,2023年陕西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在宁陕县四季滑雪馆开赛,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复勇、宁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等出席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宁陕县人民政府、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承办,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协办。设有个人短距离赛、接力赛及男、女15km、10km、8km等16个比赛项目,来自全省7个地市80余名滑雪精英将展开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

作为陕西省首个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宁陕县四季滑雪馆先后为国家越野滑雪队、钢架雪车队、花样滑冰队等13支集训队提供训练保障和优质服务,累计接待国内外滑雪爱好者15万余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赵丹、开幕式运动员宣誓代表王强、中国首枚雪车雪橇项目奖牌获得者闫文港、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等80余名运动员曾在该基地长期训练,并在北京冬残奥会取得了11金8银11铜历史最好成绩。

我市已连续2年承办陕西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我市冰雪运动,提升冬季项目竞技水平,为推动全省5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