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教体局:收假收心抓学习 击鼓催征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29 08:00作者:赵军

学思融合谋发展,奋楫杨帆启新程。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汉滨区教体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及教育单位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精心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以奋斗的姿态开启兔年教体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中共安康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中共汉滨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晰了全年整体工作思路,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区教体局机关及教育单位干部一要收心归队。要从春节喜庆的氛围中走出来,改变节假日慢生活方式,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良好开局。二要加强学习。要着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引导干部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全年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开展集体学习与自学,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谋大事、办实事、干成事提供新动能。三要精准谋划。要全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政策,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着眼全局,精心谋划,筹备好2023年春季教体工作会,对全年工作做出统筹部署,团结和带领教体系统干部职工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打造新亮点,为汉滨在全市舞龙头、走前列贡献教体力量。四要深化评议。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好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机关干部述职评议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履职评议会、校长(园长)述职评议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引导党员干部勇于自我革命,在交流中增进共识、增进团结,在评议中凝聚力量、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要改进作风。要进一步严明节后上班工作纪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服务型、廉洁型、务实型机关建设,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勤快严实精细廉的硬作风,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