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教体局多彩宣传唱响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3-01-16 11:24作者:赵军 徐红云

用镜头文字演绎教育故事,借媒体平台展示发展成果。刚刚过去的2022年,汉滨区教体局坚持“贴近教学、贴近教师、贴近学生”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着力开展教育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闻报道卓有成效。按照“做深主题宣传,做亮成就宣传,做好动态宣传”的工作思路,高密度组织内宣报道,通过区政府网站“教育资讯”、汉滨融媒“爱汉滨”APP、局微信公众号,及时报道全区教体系统的新鲜事、新动态、新成果。全年累计编发了区政府网“教育资讯”稿件1980篇、局微信稿件2200条、汉滨融媒“爱汉滨”教育专栏稿件2450篇。同时,在《教师报》、陕西教育新闻网上发稿380篇,在安康市教体局网站上发稿185篇,在《安康日报·科教周刊》、安康新闻网、阳光网(阳光报)、陕西科技传媒网、陕西农村网、三秦网(三秦都市报)等省市级主流媒体上发稿250篇。通过多视角宣传,提升了汉滨教育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专题宣传深入开展。围绕队伍建设,邀请省教育报刊社采访组走进汉滨开展专题采访,《教师报》以“强化队伍建设,赋能内涵发展”为题刊发县区局长访谈录,以“安康汉滨:让教师拥有职业幸福感”“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安康市汉滨区大河中学团队:愿做山区学生成长的执炬人”为题,先后3次大篇幅报道了全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得力举措和喜人成绩。围绕党建引领,在《陕西素质教育》策划 “抓特色打造,促党建引领”专栏,集中对汉北高级中学、大河中学、南门小学、双龙小学、张滩九年制学校、中原初级中学、大竹园九年制学校、张岭幼儿园、江北小学等9所学校创建特色党支部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宣传推介。围绕作风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利用陕西教育新闻网、阳光网等媒体刊发全区教体系推进作风建设及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动态10余篇,专题报道了汉滨高中西校区、果园小学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的好做法,宣传“汉滨好老师”102名,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围绕提质增效,全年编发“聚焦双减”专题稿件28篇,展示了学校的特色亮点。围绕创文,利用微信刊发教体系统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稿件120余篇,为创文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围绕安全稳定,刊发各学校、幼儿园强化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方面的稿件100余篇,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围绕素质展示,刊发教师散文、教育叙事、教育随笔和学生习作114篇,网评文章300余篇,进一步丰富了教育宣传的内容。

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指导各镇办中心校、区直教育单位调整、充实了通讯组队伍,自上而下健全了宣传工作网络。在此基础上,开展送培到校,从新闻稿件的撰写与审核、新媒体平台的管理与维护、新媒体常见错词纠正、投稿要求等方面,对江北办学校、幼儿园的30余名通讯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做了《守正创新,用心宣传》专题讲座,从“站位要高、重点要突出、体裁要选对、标题要亮眼、结构要合理”等12个方面,结合实例对新闻写作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抓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通讯员素质。

舆情引导有效跟进。紧盯贴吧、抖音和朋友圈,实时了解和掌握社会各方面对教育工作的关切,对发现的负面信息、网上留言,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做出回应。同时,加强与媒体衔接沟通,对出现的一些负面舆情,及时进行回复,防止了舆情持续发酵。督促各单位完善制度,夯实责任,加强管理,严格把关,及时纠错,保证了校园新媒体的安全有效运行。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