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教体局:寒冬腊月访农家 慰问帮扶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3-01-13 17:28作者:赵军 唐明勇

“陈姨好!快过年了,年货准备齐了没有?局里给你们送点儿米面油,希望你们安排好春节生活。”“最近你和远龙的身体咋样?远龙吃中药有效果吧,家里常用的感冒药有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村卫生室看,不敢大意。”“腊月间杀了几头猪?卖了多钱?开春继续养两三头,有啥困难请村上帮忙解决。”1月11日下午,汉滨区教体局局长陈钢一行走进程东村一组陈应香的家里慰问,向她家送上了春节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她和她儿子詹远龙的健康状况及她家的生活、收入情况。

连日来,汉滨区教体局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来到包联的新城街道程东村和石梯镇花果村、叶沟村、双联村,开展春节慰问帮扶活动,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帮扶单位的关爱和温暖。

每到一户帮扶户家中,汉滨区教体局领导为各家送上了米、面、油慰问品和春节祝福,并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各户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讲解健康、安全常识,引导他们加强防护,保重身体,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积极谋划来年的产业发展,想办法增加经济收入,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农村防疫是年关的一项重点工作。活动中,汉滨区教体局领导来到各村卫生室,察看防疫药品储备情况,了解各村高龄老人基础病排查情况,叮嘱村医、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关注高龄老人健康,用心用情做好送医送药服务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健康。

在各村帮扶座谈会上,汉滨区教体局领导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2022年工作汇报及2023年工作打算,听取了各村产业发展规划及来年工作举措介绍,并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巩固衔接、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与各村干部及驻村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包联村及驻村工作队一要及早谋划来年工作。要依托当地的资源禀赋,结合村情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和2023年的行动方案,主动加强和区镇各部门对接,吃透相关政策和信息,策划包装项目争取上级支持,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二要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要全面开展矛盾排查,加强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防煤气中毒宣传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村上和谐稳定。三要持续做好巩固衔接工作。要关注重点监测户,紧盯生活保障、生产收入、安全饮水等指标,指导群众拓展增收渠道,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和美乡村。四要积极做好健康防疫工作。要压实“三包一”责任,关注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员,进村组、访农家,为群众送医药、送关爱、送健康,织牢群众健康防护网,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此次活动汉滨区教体局筹措资金7.7万元,共本次走访慰问教体系统帮扶的6个村脱贫户、监测户362户,将春节祝福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