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一小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鲍传友教授到校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14:37作者:刘沛

1月4日,安康市第一小学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鲍传友到校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鲍传友在市一小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了红星校区、高新校区、校本部,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史墙、办学理念浮雕、红烛计划展示墙、红領巾法學院、室内篮球馆、笼式足球场、劳动实践基地等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校园文化、校园足球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一小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引领、教师发展、课程建设、少先队工作、德育工作、对外宣传等方面的做法,提出了面临的困惑。

鲍传友肯定了安康市一小在集团化办学、课程改革、学校特色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市一小“集团校符号”“文化信息”“学生元素”“盘活利用社会资源”“教师专业成长与集团化办学理念定位相结合”“发挥青年教师创新力”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对学校思想管理、目标管理、流程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市一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聚力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本次活动为继暑期联系北师大团队开展定单式培训之后的又一项举措。后期,北师大鲍传友团队还将对学校教育理念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教师专业成长、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给予诊断指导,助推学校集团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