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创文引领 四级同创 > 正文内容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2022年汉滨初中高新校区七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3 16:17作者:共青团汉滨初中高新校区委员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收获和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1013日下午,汉滨初中高新校区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齐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举行了隆重的建队仪式校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校长史璇、副校长赵巧玲、德育处副主任张嗣芬、王龙、七年级组副主任王洁、大队辅导员杨鑫鑫出席了本次建队仪式。

激昂的出旗曲中建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护卫着少先队队旗入场,全体少先队员肃然起立,向队旗致以最诚挚的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全体少先队员们的骄傲和自豪。

在建队仪式上,史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了七年级中队成立决定鼓励少先队员们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同时希望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把少先队的旗帜举得更高,放飞青春梦想,凝聚青春能量,释放青春热情,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不断加强少先队建设,经学校团委、少工委研究,并报学校党总支同意,决定聘任熊优真等23位老师为七年级1-23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们为辅导员们佩戴红领巾,学校领导为各位新聘任的辅导员颁发聘书,为新建中队授旗。在庄严的仪式中,队员们感受到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与责任感。

在大队长王梓涵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少先队员们面向大队旗郑重宣誓。


大队辅导员杨鑫鑫老师带领大家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在礼堂内激荡,此刻,所有的光荣与梦想,都汇聚在这火红的少先队队旗中、凝聚在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中!在这样激动人心的呼号中,伴随着嘹亮的《退旗曲》,建队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建队仪式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规范仪式教育,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少先队建队意义深远,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无畏险阻、奋发向上,在平凡中不凡,争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心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愿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着我们,用努力奋斗的无悔青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