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 > 正文内容

省教育厅评估验收岚皋县智慧教育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4 20:35作者:

5月26日,省教育厅检查组对岚皋县陕西省智慧教育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检查组先后走进岚皋中学、麦溪小学、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实地查看了各校智慧安防门禁系统、国民体质监测评估系统、教学质量监测系统等智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走进教室查看幼儿机器人启蒙教学、少儿编程教学及机器人教育、“智慧课堂”平板教学以及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网络教研、城乡同步课堂教学活动情况,通过详细了解该县智慧教育建设、教学管理水平、教学教研应用融合等情况,全面评估该县智慧教育示范县建设工作。

近年来,岚皋县坚持把教育信息化做为推动县域教育均衡发展、跨越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按照“全域整体规划、示范引领带动、梯次推进应用、融合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了一个共建共享的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一个覆盖县域的高效互动智慧网络、一个协同均衡的智慧教育发展共同体的“三个一”建设与应用。先后完成了64所学校、幼儿园校园网络改造和设备换代升级,建成录播教室15个、智慧课堂13个、创客教室3个。实现可视化一键报警系统、校园监控、智慧安防、视频会议、电子考阅全覆盖。建成岚皋县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自主开发建设网络教研系统,实现听评课与教研网络化,开展县域网络直播教学和同步课堂,实现了跨区域同步直播课堂、互动课堂、专递课堂、点播课堂。区域和学校内智慧环境进一步完善,智慧教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融合应用空间不断拓展,初步形成了区域内外、城乡一体、教科研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评估验收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岚皋县高度重视,工作扎实,开展了智慧教育有益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该县在智慧教育建设特色和亮点上再挖掘、再凝练,积极探索开发智慧教育新领域,拓展新功能,不断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特别是提升校长信息化思维和理念,加强全县信息化数据的加工,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服务于教学,推进信息化教学及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