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电化教育馆关于开展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 09:12作者:

各县(市)区电教中心、市直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培育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根据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关于开展第二十二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陕教信中心2022〕7号)工作安排,决定举办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原“安康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并在此基础上,遴选作品参加第二十二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原“陕西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的评比活动)。

一、 活动主题

活动将继续坚持“实践、探索、创新”的主题,面向全市基础教育段学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研究精神,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全方位提升学生信息素养。

二、 参与对象

全市基础教育段在校学生。

三、 项目设置

本届活动设置数字创作、计算思维、机器人、创客和人工智能五大类项目。

四、 活动规则

根据《第二十二届陕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结合我市实际,市活动组委会研究制定了《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因内文过长,不随文印发,请登录安康市教体局网站

http://jyj.ankang.gov.cn/)“教育信息化”栏目查阅、下载。数字创作和计算思维项目在县区推荐的基础上进行市级评比;创客类项目、机器人竞赛和人工智能项目根据县区报名情况组织市级现场比赛(具体时间另文通知)。请各县区于4月10日前依照活动指南要求,将参加相关类别项目的参赛作品、参赛队伍等报市电教馆。

五、报送时间

请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将活动与“双减”工作相结合,与“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结合,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严格评选,并按照《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推荐优秀作品和队伍。

1.请各县(市)区于4月10日前将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类项目作品报送市电教馆。

2.机器人竞赛、创客和人工智能项目根据县区报名情况组织市级现场比赛(具体时间另文通知),省级决赛拟于5月后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文通知。

六、其他

1.请各县(市)区和学校于20223月25日前确定活动组织联系人,填写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将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72293087@qq.com。

2.活动将按项目类别及组别评选个人奖项,根据各县(市)区、校的活动组织及获奖情况,综合评选“优秀指导教”、“优秀组织学校”、“最佳组织奖”及先进个人,市电教馆对获奖个人及单位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3.活动不收取学生及指导教师任何参赛费用。

七、联系方式

数字创作评比类、计算思维类联系人:赵露露

   话:3201551

电子邮箱:1272064732@qq.com

机器人项目、人工智能、创客类联系人:梁瑞萍

   话:3208756

电子信箱:172293087@qq.com

市赛 QQ群:545492776

附件: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联系人信息表》

 

安康市电化教育馆


2022年3月15日


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人工智能项目分册).rar

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计算思维类分册).rar

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创客项目分册).rar

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数字创作评比类分册).rar

安康市第十一届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机器人项目分册).rar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