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德润安康”公益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15:10作者:

1月18日,安康市“德润安康”公益讲座活动正式启动。首期讲座邀请到安康籍在深专家吴希福开讲,并通过互联网面向全市广大师生、家长在线直播。直播当日累计观看人次达11.5万,点赞人次达110万。

为进一步落实《安康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康市教体局“三重融合•三全育德”德育行动实施方案》和全市德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在市教体局的整体安排下,市电教馆积极拓展“互联网+德育”工作新模式,结合寒假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联系专家,选定讲座主题,搭建直播平台,顺利开启本次公益讲座活动。

首期讲座专家吴希福是原深圳市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语文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广东省督学,全国首届小学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全国小学名校长吴希福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深圳市教书育人模范。吴校长以《越过冬天,我们一起谋划未来》为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告诉大家成功的秘诀就是永葆积极乐观心态。同时,从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不同角度分别不同层面分析了“双减”政策下各自的角色担当。应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要求,次日,吴希福以《文化的力量》为题,再次通过直播做了第二期讲座。讲座以深圳南山文理实验学校为例介绍了校园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定位、实施。他语言通俗易通、幽默风趣,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市电教馆表示,下一步还将结合安康实际和师生需求,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德润安康”公益讲座,聚焦“五育并举”,提升师生道德素养,助力打造“德润安康”品牌。

温馨提示:扫描如下链接可随时回放相关讲座

“德润安康”公益讲座(一):越过冬天,我们一起谋划未来

   

“德润安康”公益讲座(二):文化的力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