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唱响好声音 助推教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1作者:林爱铭

近年来,汉阴县教体科技局将宣传工作作为增强工作凝聚力、营造教体事业发展好氛围、弘扬正能量,推动教体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健全机制,丰富载体,提升实效,以宣传教体科技工作亮点、特色、成效,展示教体系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重点,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该县教体系统在《学习强国》刊发新闻宣传稿件5篇,在《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教师报》《安康日报》等纸质媒体发稿100余篇,在《群众新闻网》《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安康新闻网》《安康教育网》等县级以上媒体和专业网站发稿突破3000条。教体科技系统全年发稿处于全县各部门前列,在《安康教育网》发稿赋分长期位居全市各县区前列,连续7年被市教体局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完善工作机制。围绕宣传质量提升,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宣传实效。主动加强与省、市、县新闻媒体单位的互动沟通和联系,积极提供宣传素材和高质量稿件,畅通宣传渠道,形成宣传合力。完善《教体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年初印发宣传工作要点,明确各学校在各级媒体发稿任务,每半年通报各学校发稿任务完成情况。宣传绩效考核做到统一赋分、统一量化、统一标准。按照宣传绩效考核办法,兑现宣传绩效。2021年,表彰了12个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名优秀通讯员。   

加强队伍建设。积极选派通讯员参加陕报、陕西教育宣传通联总站、安报、县委宣传部举办的通讯员培训。2021年,举办了全县教体系统通讯员培训,10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提升了通讯员写作水平。加强内部交流,建立教育宣传QQ群、微信群,交流各级媒体发稿特点和写作技巧。组建教体系统宣讲团,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把优秀通讯员培养成理论宣讲员,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多层面、复合型的宣传队伍。

拓展宣传平台。坚持“内宣外宣两手抓,宣传载体立体化”的工作思路,巧用主流媒体,善用网络媒体,借力专业媒体,积极向媒体提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和稿件,提高上稿率;加强汉阴教育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开通宣传专栏,做到日日有更新,周周有特色,汉阴教育微信公众号目前关注量近12000人;多种媒体齐上阵,及时报道教体科技工作的新举措、新实践、新成就,稿件发布到学习强国、群众新闻网、西部网等30余家网络媒体和中国教育报、教师报、陕报、安报等10余家纸质媒体,全视觉、多层面、立体化宣传了教体科技亮点工作,架起了教体科技与社会沟通的桥梁。

把握宣传重点。“党建引领 思政铸魂——陕西汉阴县深化思政课改革亮点纷呈”被中国精神文明报刊登,“汉阴县教体系统“1246”工作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教体系统实施‘四单制’学党史办实事”“科技的支点在这里体现”“作业分层管理,让每一个孩子都阳光自信”“汉阴县六项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汉阴县“333”模式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等稿件分别在《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陕西日报官网》《陕西省教育厅官网》《安康日报》等国省市主流媒体刊发,唱响了教育主旋律,传递了教育正能量,助推了教体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