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提升“六化”水平 推进智慧教育升级晋档

发布时间:2022-01-14 17:53作者:陈少君 许启军

自去年3月被省教育厅授予“智慧教育示范区”以来,石泉县教体科技局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应用驱动,聚焦教育管理及教育教学的关键环节,融合应用技术手段解决疼点、难点问题,为师生、家长提供便捷的服务,全面提升“六化”水平,推进智慧教育纵深发展。

教学模式多元化。“三个课堂”常态化开展,实施“课堂革命,石泉行动”计划,以“备教学评研一致性”为抓手,紧扣“有效备课、有效上课、有效训练、有效检测和有效延展”五个有效,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传授,引导教师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到“备、教、学、评”等各环节中,开展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学习,促进全体学生全面、个性发展。

教研工作一体化。探索推进网络教研、网络备课及磨课活动,发挥名校、名师、名课的示范效应,开展远程听课、评课指导,组建网络研修共同体,解决薄弱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不强、专业发展水平不高的问题,推动县域学校教研一体化。

教育评价实时化。探索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教师和家长对学生进行实时评价,伴随性记录成长过程,管理和展现学习成果,记录综合素质评价过程性数据,并根据数据中心提供的学生共性和个体数据,及时调整教育策略。

家校共育数字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教育大讲堂,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并充分应用家校互动平台中的班级圈、家校本、群直播、群通知等进行实时在线分享,搭建教师、家长、学生信息交流与展示平台,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家校共育在线化、数字化。

安全预警前置化。通过智慧化防控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身份识别同步进行,开启放行权限或发出异常预警阻止通行,让学校管理者能快速知晓进出人员身份信息以及健康状况,维护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教育管理高效化。建立了体系完整、责任明确、高效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运行模式,打通了“人财物事”全链路,实现了工作安排、信息报送、工作交流、流程审批、应急处置等工作一站式服务,推进了教育管理的数字化、一体化、高效化、可视化。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