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将“双减”工作列入第一批狠抓落实工作清单

发布时间:2021-11-30 17:25作者:张娟

镇坪县第一批狠抓落实工作清单日前对外公布,教育“双减”工作被纳入了首批狠抓落实工作清单,要求制定考核细则,定期督办问效,为“双减”工作落实落地再发力再提升。

据了解,镇坪县第一批狠抓落实工作清单督办事项共39项,其中涉及“双减”工作3项,主要内容涉及校内减负、课后服务、校外培训管理、课堂教学改革等,明确将制定“双减”工作考核细则,列入各镇、各涉关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定期督查问效,严格考核奖惩。该清单实行“月初晒单、月中跟单、月末兑单”三单管理抓落实,实现绿黄红“三灯”提醒、“三色”通报,建立“01234”抓落实工作机制,即所有交办落实事项必须清零销号,承办责任单位对承办落实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研究部署到位,在两个工作日内报告办理进展情况,一般落实事项在三个工作日办结,对复杂落实事项在四周内办结。

“双减”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在做到领导组织与协调推进、作业减负与质量提升、课后服务与校外治理三个同步到位的同时。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建立起了周报、半月报、月报信息动态监测机制。同时,大力推进“课堂革命·陕西行动”,推行学区、集团联片研课磨课制度,深化“15分讲授+25分钟作业”精讲多练课堂教学改革。在全县中小学校推行“1+N”学生成长导师制,持续推进“一校一品”学校特色文化创建工作,启动了校园篮球队、田径队、学生艺术团、校内和校外学生劳动研学实践基地“两队一团一基地”建设,着力培育学生“小篮球”和书香阅读德育项目。课后服务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实现有需要的学生“两个全覆盖”。建立了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制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管理责任明确划分,实行政府指导价政策,并签订了有关培训服务协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