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紫阳县U12女队在全市第三届小篮球联赛中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2021-11-29 15:45作者:刘成军

在刚刚结束的由安康市教体局主办、安康市第一小学和安康市篮球协会共同承办的“陕西省首届少儿体育嘉年华暨2021年中国小篮球联赛——安康赛区竞赛中,紫阳县U12女队从全市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该项目女子组冠军的好成绩。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陕西省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旨在通过多渠道、广类目、易复制的运动项目让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感受体育乐趣,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增强“双减”成效,促进安康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

       此次比赛,由紫阳县城区3所学校共同组建的2支队伍出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该县U12女队在决赛中以 31:28险胜市一小代表队,夺得冠军。比赛中,小队员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用积极自信、阳光乐观的心态,克难奋进、永不放弃的态度,在赛场上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紫阳县少儿篮球的风采。为参加此次比赛,县教体科技局抽调了该县沐阳青少年体育俱乐部3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练组成教练组,针对比赛制定了科学有效的训练计划,利用周末及课余时间进行强化训练,同时还多次组织参赛队员以赛代练,让小队员们积累比赛经验、磨练坚强意志。                  

据悉,本次获奖也是该县继2020年U12男队荣获冠军后,再次获得的该项目女队冠军。近年来,该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学校体教结合工作,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求各校在认真上好体育课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上好“两操一课”,扎实开展学校各类体育社团活动,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以此不断助推该县体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