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龙舟竞赛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9 14:32作者:熊炜

近日,由安康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申报的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龙舟竞赛获评为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并在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推广展示。

2021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分为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民俗民间项目、民族项目。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国308个项目,经过评选,推选出39个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其中优秀节庆项目12个、优秀民俗民间项目19个、优秀民族项目8个。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龙舟竞赛的成功入选,是继2013年被列入“中国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之后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安康地处汉江上游,亲水乐船的安康人民在汉江驾舟破浪、生活繁衍。如今,经过不断的传承与发展,赛龙舟成为了安康固有的民间民俗,是安康人民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精神体现。安康龙舟人始终坚持创新多元发展之路,传承和发扬先辈们勇于开拓进取、激流勇进的精神,凝心聚力,做响安康龙舟竞赛品牌,打造安康对外开放亮眼名片,推动安康社会经济繁荣大发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