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中国核建教育帮扶惠及旬阳数百学子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9 11:56作者:王富涛 龚泽东

11月25日,中国核建党委副书记王计平带领集团有关工作人员深入旬阳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中国核建新一轮教育助学捐赠活动。旬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暨捐赠活动。

“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我们所做这些,目的是希望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能够实现良性循环。”王计平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根据企地双方沟通意见,中国核建本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聚焦“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主题,选择在职业教育、学历教育、义务教育等领域实施捐赠助学。

据了解,此次捐赠中核建一次性向旬阳市提供教育振兴项目资金80万元,主要用于助力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其中,计划投入40万元,对旬阳市小河镇张良和康坪完全小学、蜀河镇吕关小学,实施运动场软化、课座椅更新等,竭力为3所学校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中国核建还将在旬阳市设立“中国核建励志奖学金”,面向高三学子,连续4年每年对高考成绩优秀者奖励100名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

       据介绍,除此次单笔捐赠外,中国核建已连续多年重点面向旬阳农村地区学子开展职业教育帮扶。中国核建依托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开展教育帮扶,2021年面向旬阳地区再次无偿投入51.6万元,用于155名旬阳籍学子在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免费就读。这些学生在学满毕业后往往是“供不应求”,不少优秀学子进入中国核建系统内就业。据统计,自2012年起,中国核建该助学项目已累计惠及旬阳学子408名。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