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苏陕教育协作枝繁叶茂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11-24 20:31作者:余其林 许启军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石泉县与江苏金坛区不断加强“学校共建、人才交流、教研交流”合作帮扶协作重点,用心用力用情做实帮扶共建工作,助力石泉教育乡村振兴良好开局、起好步。

校校共建提质增效。年初以来,金石两地涵盖学期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10所学校重新拟定了新一轮结对共建具体内容,签订了“十四五”《校校结对共建协议》。对口结对帮扶学校及时通过网络交流、电话沟通等“线上”沟通对接,加强了与对口各帮扶学校的联系,积极按照协议既定内容务实推动了年度各项工作的高位精准谋划和高效推进实施。

人才交流常态顺畅。两地持续将人才交流作为苏陕教育协作的重中之重和突破口,今年以来,双方累计遴选局机关、教体单位领导、业务骨干及部分优秀校长、骨干教师18人次,开展了为期3个月、6个月、12个月不等的短期行政考察交流和中长期支教引领、跟岗学习、挂职锻炼等活动,使我县能够充分借鉴金坛区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对口帮扶学校、幼儿园各方面先进经验、优秀成果,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引入“活水”,全力助推了我县教育管理理念的不断更新和乡村教师专业素养、课堂教学水平的持续全面提升。

教研协作务实高效。在持续以“教师领航课”为载体,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强与金坛区教研部门网络研修合作的同时,全年共积极主动邀请金坛区教师发展中心、金坛区帮扶学校选派或安排的11名专家型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开展了线上教研交流和线下业务培训9期11场次面向全县中小学校园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及县教体科技局机关、全体教师的专题讲学,通过线上互学互评、线下实地交流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助推了我县教科研水平、教育内涵发展的全面提升。

爱心助学情暖人心。金坛教育局选派来石支教教师情系石泉教育的同时,积极组织爱心助学款帮扶石泉贫困学子。据统计,年初以来,金坛区华罗庚中学发起“搏宁公园杯•石泉中学”励志奖助学金2万元,资助石泉中学学生45人,来石支教教师王珂同志本人出资并通过亲友募集社会爱心助学金9.94万元,资助学生113人,为石泉中学捐赠《数学报》、足球等学习用品167余件,捐赠运动鞋、冬衣等生活物品268件次;金坛区前指实验学校来石支教陈赟同志本人捐助师生热水器等生活用品价值0.4万元,捐资0.5万元,惠及学生25人。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