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2021年“城乡学校团委书记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18:26作者:冯喆

11月19—20日,安康市2021年“城乡学校团委书记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在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成功举办。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市电教馆馆长龚永军、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出席开班式。各县(市、区)团委分管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副书记、少先队总辅以及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两天的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学中职共青团改革重点任务等内容展开,通过团委工作专题讲座、现场学习观摩、基础理论测试、团队工作经验交流和答疑解惑等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团市委、学校团委工作优秀代表为全体参训教师带来《做新时代的“硬核”中学团干部》、《党建领航向,团建队建共成长》、《中学团校建设的探索》、《发挥团工委引领作用 激发共青团工作活力》、《做好团队衔接 规范推优入团》等主题讲座,分享团委工作经验和故事。培训还邀请了广州、深圳等发达地区的学校共青团名师通过网络进行直播辅导,整个培训内容不仅是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解决困难、心贴心的充电补课,更是有效推动2021年度中学中职团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是安康市教体局精心设计的“城乡教师发展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团委书记专场送培活动,致力于为中学团干部成长发展搭好平台,打造一支相对稳定、业务能力强、有情怀、有担当的团干部队伍。从而推进基层团建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中学(职校)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参训学员们表示,作为学校团委书记,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工作思路及主线,加强了对团务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岗位工作职责的理解,激发了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地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汲取了工作能量和动力。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