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带队赴深圳市考察学习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23:33作者:陈世理

11月8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带领安康市教育考察团,赴深圳市福田区、宝安区考察教育集团化办学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和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一同考察。


在福田区,考察组与深圳市教育局、福田区教育局进行座谈。福田区先后获评“全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综合示范实验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首批国家义务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全国家庭教育实验先进区”。

实地考察了福田区荔园小学教育集团、深圳市红岭中学教育集团。福田区现有教育集团5家,均为公办中小学校(优质学校)牵头组建,分别为红岭教育集团(一校九部)、荔园教育集团(一校四部)、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云教育+实践场新型学校)、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一集团六校区)和深圳明德实验学校(一校四部),各教育集团在公立学校体制改革、现代学校制度、新型未来学校等率先改革,创造了“福田经验”。

在宝安区考察了宝安中学教育集团、新安中学教育集团,与宝安区教育局进行座谈。

宝安区现有教育集团4家,分别为宝安中学教育集团、新安中学教育集团、宝安职教集团、宝安幼教集团。

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学习文件,对深圳市福田区、宝安区教育情况和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2003年以来,深圳市聚力推动集团化办学改革,全市教育行业已产生28大品牌教育集团,计划到2025年全市中小学校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50%。教育集团组建主要以紧密型、松散型(联盟型)、混合型、云端型等类型,对新建学校普遍实行“名校+”一体化或托管式集团化办学,推动新建学校快速成长为群众满意的优质学校,带动形成了一大批优质教育集团集群,有效破解人口激增带来的学位增长需求,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愿望需求。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