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班级文化展风采 环境育人润无声

发布时间:2021-11-03 15:51作者:曾婷婷

“班级文化墙是学校文化精神以及德育教育宣传的有力载体!让每一面墙壁都有故事,每一个教室都有特色,每一次板报都有内容……”这是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长期以来在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中形成的共识、坚守的方略。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日前,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在校内组织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活动中,各班首先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以班队会的形式商讨确定各班的主题,将“学生是教室的主人,学生是学习的主人”这一文化理念融入其中,贯穿始终。同学们围绕确立的主题,精心构思,认真设计,合理布局,倾心打造教室的每个角落。

方寸之墙绘班级特色,一画一卷展文化风采。在班级布置中,同学们自己动手,既整体构思,又见缝插针,在做到功能布局合理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教室的温馨氛围,孩子们或信手涂鸦,或色调清新,或丰富多彩,或特色鲜明,处处渗透着浓厚的文化气息,穿梭每个教室之中,都会被设计精美、色彩亮丽、富有个性的班级文化墙所吸引。

借方寸之墙展鸿鹄之志。班级文化墙的布置,既优化了班级文化氛围,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又展示了该校师生心灵手巧、积极向上的风采,让墙壁“会说话”、让“每一面墙”都成为“无声的导师”、让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净化学生心灵,促进良好班风学风行成。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