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对直属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7 11:14作者:赵权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进一步落实落细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抓实落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10月25日至26日,市教体系统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督查组,对局属各学校进行全面检查。

督查组由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宗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翔太,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何鹏翔分别带队,通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局属11所学校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校园警务室、临时隔离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消杀以及防疫组织体系、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排查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要求学校立行立改。

杜宗辉强调,一要根据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要保持学校防控指挥体系处于24小时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充分准备、高效运行;三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家长宣传教育,强化后勤服务保障,确保校园和人员闭环管理;四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对接属地疾控部门,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郑翔太指出,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决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学校人员众多,社会关注度高,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大局,是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也是对学校的一次大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不发生疫情。要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把好校门关,严格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要严格管控校园重点区域,坚持人物同防,对存在风险的环节和区域,有针对性地严防死守,特别要高度关注近期因病缺勤缺课师生人员,强化入校健康管理,确保把不安全因素挡在校园之外。要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