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教送培团队走进旬阳市双河初中

发布时间:2021-10-20 18:55作者:邱 俊

1017日至19日,安康市教研室组织教学名师、学科骨干,以“聚焦课堂教学,落实学科育人”为主题,在旬阳市双河初中开展“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教送培活动。旬阳市师训教研中心学科教研员及双河初中周边五所学校的骨干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初中语文、数学、外语、理化四个组,共有课堂观察、课堂重构、专题聚焦、实践跟进四个板块,针对课堂教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指导,旨在推动安康市学习共同体的建立和有效运行,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边远区域教师专业成长,辐射带动周边学校同步发展,激励教师共同成长。

课堂观察包括教学能手示范课引领、骨干教师公开课观摩、赴省参赛的选手研讨课打磨三种方式,课后由送培团队组织学科教师进行教者反思、评课议课、研磨诊断、优化设计等研讨活动。送培团队全方位把脉问诊、解惑答疑,并结合具体的课堂教学实践案例,给与会教师真切的示范引领。专题培训通过讲座的方式让参训人员获得专业理论指导,以引领学科发展、引领教师成长。安康市德育专家赵玉萍老师的《拥抱“双减”,践行初心》、省教学名师邱俊的《让课堂教学真实发生》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宝贵的教学经验,让参训老师们受益匪浅。

安康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负责人在活动中对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一是安心于学,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虚心于研,充实自我,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潜心于思,严于律己,增强学习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认为,“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有实效,能帮助老师们改变教学中的固化思维,激活专业成长的愿望,要以此为契机不断进步,虚心学习专家名师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