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继承先辈意志 立志报效祖国——观电影《长津湖》有感

发布时间:2021-10-19 16:49作者:安康高新区四小五三班:熊浩然

昨晚,我们一家人去看了《长津湖》这部最近很火爆电影。

看完电影。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脑海中不断浮现出战场上互相搏杀的场面。

电影中有这样几句话让我感触颇深:“一个蛋从外面敲开注定是被吃掉,如果从里面自己啄开说不定是只鹰”。“不是让你哥瞧得起你,是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如果这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要让我们的下一代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这场仗我们必须得打!”

在零下40度就算冻死也要坚守阵地的战士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打不死的战士,也没有冻不死的战士,雪山我们会征服你,用我们顽强的斗志!”志愿军战士们这种钢铁般的意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滴震撼着我的内心。身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有什么理由说读书真苦?有什么理由要天天的去沉迷游戏?

牺牲的战士是伟大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的生活也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继承先烈意志,珍惜现在的每分每秒,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将来用我们的智慧和才干将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同时也期盼世界上再也没有硝烟,没有流血牺牲,人们永享和平美好的生活。


(指导老师:王宗涛)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