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第七届安康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00:03作者:吴姝姝

10月15日—17日,由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教研室承办、汉滨区张岭幼儿园协办的“第七届安康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汉滨区张岭幼儿园成功举行。

经过前期各幼儿园、各县区的层层选拔,来自九县三区及市直园共计38名幼儿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两天半的时间里,参赛教师通过半日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通识知识、家园沟通与合作四个必赛项目及音乐、舞蹈、美术、儿童文学选赛等八项比拼,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的展示了新时代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在评委组认真评审、大赛组委会严格监督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段小夏、杨丹妮等13名教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大赛个人综合一、二、三等奖。

市教体局副局长李黎出席闭幕活动并讲话,她希望参赛教师要以大赛为起点,更新教育理念,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争做新时代安康学前教师队伍的引领者;希望各幼儿园要以大赛为契机,制定幼儿教师培养计划,全员提升幼儿教师专业素养,整体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精心培育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质量一流的特色示范园;希望各县区要全面贯彻学前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系统抓好幼儿专业教师招录引进、培训培养,建立健全幼儿教师梯度成长机制,扎实推进学前教育内涵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上,各单项评审组长对八项技能比赛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在总结亮点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意见;部分获奖选手进行了优秀单项技能展示汇报;与会领导宣读获奖名单及拟代表安康赴省参赛人员名单,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