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名师流动工作站”走进恒口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01 19:58作者:邱俊

9月30日,由安康市“名师流动工作站”走进恒口高级中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深入现场指导。

刘先均要求相关各方通力合作,责任要明,过程要实,合作要强,充分认识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根据学校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构建学习共同体,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把安康市“名师流动工作站”这一创新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根据学校需求,在全市骨干教师中遴选了周裕厚、张志虎、董红芳、魏新儒、董红芳、邱俊等六位名师组成专家团队进行深度帮扶。名师团队周裕厚老师的《一所学校的精神凝聚力》、魏新儒老师的《有效教学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以学校管理的细微洞察力,以高屋建瓴的学科视野,深刻阐明了学教学校管理、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改革方向,给老师们带来很深的触动。下午,名师们分学科走进语文、数学、思政、历史课堂进行教学诊断,围绕教学目标达成、教学策略实施、学生学习状态等方面深入剖析,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交流,并提出课堂重构的设想,给出明晰的建议,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日常教学困惑进行答疑解疑。

据了解,安康市“名师流动工作站”是在陕西省“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项目基础上建立的。工作站依托名师专家资源,设点对应学校,聚焦课堂教学,助力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全市名师团队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教育资源互补,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前,“名师流动工作站”已在市内高中巡回指导两站。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