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2021)安康市教研室骨干团队到镇坪县曾家镇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10:55作者:江利侠

9月23日至24日,“三区”人才支持计划(2021)安康市教研室骨干团队定点帮扶镇坪县曾家镇送教送培活动再次走进曾家镇中心小学。安康市教研室送教团队,镇坪县师训教研中心负责人及学科教研员,镇坪县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骨干教师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送教送培帮扶行动聚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围绕课堂指导和专题培训两个环节展开。课堂指导环节主要采取一课两上的形式,先由曾家小学三名教师分别执教研讨课,帮扶团队现场进行课堂教学专项诊断和专业提升指导。执教老师依据指导建议二次备课、二次上课。送教团队成员再上示范课。课后再次针对课堂教学,全方位进行解析、辅导和答疑、解惑。                                  

专题培训环节,骨干团队成员分别做了题为《深度解读教材 合理运用教材》《核心素养下的小学英语教学设计》《聚焦统编教材  落实语文要素》《小学数学概念课有效备课的思考》四个微专题报告,从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课堂教学的有效策略,备课的有效方法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培训指导。

据悉,“三区”人才支持计划(2021)安康市教研室骨干团队定点帮扶镇坪县曾家镇中小学送教送培活动,由安康市教研室负责组织实施,遴选省名师、学带、教学能手组成骨干团队,分批、分学科走进曾家镇开展多种形式的立体式送教送培活动,并以此为依托,辐射带动周边更多所学校同步发展。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