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电教馆“服务基层百校行”第十二站活动走进岚皋县六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5 13:12作者:杨思渝 李燕

9月24日,“我为学校办实事·安康市电教馆党支部服务基层百校行”第十二站活动走进岚皋县城关镇六口小学,专家团队为六口小学的师生们送科技、送培训、送电影,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融知识性、实践性、创新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教育、科技、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上,市电教馆为各班推选的品学兼优学生赠送了文体用品,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随团参加“服务基层百校行”活动的爱心企业在仪式上为学校捐赠了两组机器人套装,希望学校以教育“双减”和课后延时服务等为契机,积极开展普及人工智能、少儿编程、机器人等活动,开齐、开足、开好信息技术课程,切实提高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

活动中, 六口小学两位学科骨干教师分别展示了科学和信息技术课各一节。课后专家团队成员围绕展示课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火箭发射、蘑菇云升腾、神奇的火云掌、跳舞的机器人……是此次“电教服务基层百校行”活动的一个亮点。活动现场,来自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丰富新奇的科技展演,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这些奇妙的创意科技,感受到了科学的无限乐趣和神奇魅力。通过现场互动体验,给孩子心里种下了科技的种子,点燃了学习科技、创造未来的梦想。

        活动期间,来自县区的市电教馆兼职教研员詹大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为六口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举办了《微课制作》《家校共育》专题讲座。送教送培团队成员还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优秀影片,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动,很好地解决了他们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有效提升了现代教育技术水平和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的能力,尤其是放飞了学生心中的科技梦想,对启迪智慧、激发兴趣、开拓视野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