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电教馆党支部服务基层百校行活动走进旬阳关口镇蒿塔完全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7作者:谢尚奇 郭昌库

9月23日,由安康市电教馆党支部主办,旬阳市电教馆协办的“我为学校办实事·安康市电教馆党支部服务基层百校行”第十一站活动走进旬阳市关口镇蒿塔完全小学,为偏远农村学校师生送教、送培、送科技、用真情为山乡师生送去了一场心理健康与科技培训的盛宴。

安康市电教馆、安康科技馆、旬阳市电教馆的专业老师,安康联通以及“鲸鱼机器人”团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送教、送培、送科技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电教馆服务基层百校行团队为该校16名优秀学生代表和家庭困难学生赠送了一批文化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孩子们则载歌载舞,为“百校行”专家团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安康科技馆的科普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箭发射、“蘑菇云”、“火云掌”、“机器人跳舞”等科普实验项目,并组织师生互动体验了部分科技展示实验,让师生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让山里的孩子零距离触摸科学,开拓视野,启迪智慧,点燃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神奇的科普体验活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百校行”送教专家团队组成员廖娟、詹大平两位老师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校师生、家长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以及信息技术教育等方面的培训。

服务团队专家还以听、评课的形式,对该校老师执教的科学和信息技术课进行了点评,为一线教师传经送宝,帮助他们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指导基层学校利用教育信息技术和设施设备,开齐开足上好信息技术教育课。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